黑五网一即将到达战场!许多卖家已经做好了大量准备,在年尾旺季节点大展身手冲刺业绩!然而为了保证广告活动顺利进行,甚至提升扩大战果,除了前期准备,对预算的控制和规划管理也是一门运营高阶学问。
今天,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广告预算控制和规划最全攻略,一篇让你读懂如何更合理地对广告运营进行管理,提高广告投资回报率(ROAS),紧握黑色星期五、网络星期一旺季良机!
本期小编隆重推出专门解决欧洲多国物流运营难题的神器——亚马逊物流欧洲整合服务(Pan-EU), 这一物流省钱神器又出新“招”了!
对于广告预算的控制,不少卖家是问号一萝框。预算放多了,支出回报率低;预算放少了,广告活动停止分分钟错失良机。
怎样才能把握好预算的“度”,做好规划预算?你们的问题,今天就为你一网打尽!预算控制和预算规划一篇读懂!
预算控制
❓ Q1:什么是预算上限?
简单来说,预算上限就是在预算日期范围内,广告组合中的所有广告能投入的最大值。
简单来说,预算上限就是在预算日期范围内,广告组合中的所有广告能投入的最大值。
❓ Q2:为什么明明设置了预算上限,还是会超支?
这个问题的出现率颇高,原因就在于没分清设置广告预算的三个级别:
这个问题的出现率颇高,原因就在于没分清设置广告预算的三个级别:
所以审核你的广告活动是否在预算范围内运行,需要根据不同级别设置来审视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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❓ Q3:三个级别设置广告预算有什么区别?
所以审核你的广告活动是否在预算范围内运行,需要根据不同级别设置来审视。
所以审核你的广告活动是否在预算范围内运行,需要根据不同级别设置来审视。
❓ Q4:广告组合设置预算要怎么操作?
由于广告组合中包含了商品和品牌推广的广告活动,对采用多种推广方式的广告主就更友好了。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设置预算上限。
由于广告组合中包含了商品和品牌推广的广告活动,对采用多种推广方式的广告主就更友好了。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设置预算上限。
( 1 )定期月度控制预算上限
为广告组合设置一个月度预算上限,系统将会在每月的第一天重置,以此来卡控每个月的预算。
( 2 )日期范围预算上限
为预算上限选择特定的日期范围,更适合在促销活动或者季节性推广时使用。
为广告组合设置一个月度预算上限,系统将会在每月的第一天重置,以此来卡控每个月的预算。
( 2 )日期范围预算上限
为预算上限选择特定的日期范围,更适合在促销活动或者季节性推广时使用。
举个例子👉 你准备为黑色星期五来一波促销活动,你可以把所有的相关商品推广和品牌推广活动放进一个广告组合,然后把活动日期设置为节前一个月到节后两周,根据自己预算上限进行设置,并按预算花费及时调整广告策略。
小贴士
月中设置定期月度预算选项,系统会根据当月的预算金额,扣除该月已支出的金额。
广告组合级别预算上限会覆盖广告活动级别预算上限。使用广告组合预算上限卡控时,建议把广告组合里的广告活动的预算设置高于广告组合,避免效果好的广告活动过早结束。
月中设置定期月度预算选项,系统会根据当月的预算金额,扣除该月已支出的金额。
广告组合级别预算上限会覆盖广告活动级别预算上限。使用广告组合预算上限卡控时,建议把广告组合里的广告活动的预算设置高于广告组合,避免效果好的广告活动过早结束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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预算规则
预算控制搞清楚了,就来好好做一下预算规划吧!常见的预算规划方式有两种,我们根据两种方法更为适合的人群来定型,有针对性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。
01. 销售稳定型:整体利润百分比法
使用这个方法前,首先要接受预算灵魂三拷问:
① 你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?
② 你的利润率是多少?
③ 你愿意投入一年中百分几的销售收入作为广告投入?
你的心中有答案了吗?一起来看看案例吧!
使用这个方法前,首先要接受预算灵魂三拷问:
① 你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?
② 你的利润率是多少?
③ 你愿意投入一年中百分几的销售收入作为广告投入?
你的心中有答案了吗?一起来看看案例吧!
▼卖家小A
年销售目标:100万美元
平均交易利润:40%
广告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百分比:
上限15%,下限10%
年销售目标:100万美元
平均交易利润:40%
广告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百分比:
上限15%,下限10%
根据这三个问题的答案,我们就可以得出卖家A的预算上下限:
预算=年销售目标*可投入百分比*平均交易利润
即:
预算下限=100万*10%*40%=4万美元
预算上限=100万*15%*40%=6万美元
小贴士
预期的年销售目标不一定能达到,因此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更适合对销售预期有把握的稳定型卖家使用。
预期的年销售目标不一定能达到,因此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更适合对销售预期有把握的稳定型卖家使用。
02. 目标明确型:推广目标倒推法
目标倒推法就是根据单独的广告推广目标倒推出广告预算的方法。
使用这个方法前,同样需要解答四个问题:
① 你的广告推广目的是什么?
② 你的具体衡量指标是什么?
③ 你的广告出单占比是多少?
④ 订单转化率和平均广告CPC是多少?
你心中有答案了吗?再来一起看看案例吧!
目标倒推法就是根据单独的广告推广目标倒推出广告预算的方法。
使用这个方法前,同样需要解答四个问题:
① 你的广告推广目的是什么?
② 你的具体衡量指标是什么?
③ 你的广告出单占比是多少?
④ 订单转化率和平均广告CPC是多少?
你心中有答案了吗?再来一起看看案例吧!
▼卖家小B
广告推广目的:季末清理库存
具体衡量指标:卖出库存的100件产品
广告出单占比:40%
广告推广目的:季末清理库存
具体衡量指标:卖出库存的100件产品
广告出单占比:40%
假设这种产品以往的转化率为10%,卖掉100件就需要1000个点击,以平均CPC为0.5来计算,那么广告的出单数为100*40%=40,卖家B的预算是40/10%*0.5,即广告预算约为200美金。
预算的控制和规划管理你学会了吗?
当你有多个广告账户或在多个站点同时进行广告活动时,管理员账户功能就是你的好帮手!管理员账户是一种集中式账户管理解决方案,可帮助需要管理大量搜索广告账户,提高工作效率。
使用管理员账户的你可以获得以下帮助:
轻松确定账户和/或广告活动的优先顺序
将业绩指标导出到单个文件中时,一眼看透你所有账户的业绩
更高效的账单监控
轻松确定账户和/或广告活动的优先顺序
将业绩指标导出到单个文件中时,一眼看透你所有账户的业绩
更高效的账单监控
如何创建你的管理员账号?
步骤1:创建你的管理员账户
登录广告平台,在账户切换中选择 “管理我的账户”,然后单击“管理员账户”选项卡。
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关联位于美国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、法国、德国、意大利和西班牙站点的账户。
关联后,点击左侧导航中的 “概述”来查看账户概述控制面板。
登录广告平台,在账户切换中选择 “管理我的账户”,然后单击“管理员账户”选项卡。
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关联位于美国、加拿大、墨西哥、法国、德国、意大利和西班牙站点的账户。
关联后,点击左侧导航中的 “概述”来查看账户概述控制面板。
步骤 2:邀请其他团队成员
在广告平台左侧导航上选择“管理员账户访问权限”,更新现有用户或从管理员账户中删除用户。当您从管理员账户中删除用户时,该用户将失去对所有关联账户的访问权限。
在广告平台左侧导航上选择“管理员账户访问权限”,更新现有用户或从管理员账户中删除用户。当您从管理员账户中删除用户时,该用户将失去对所有关联账户的访问权限。
管理员和参与者均可查看业绩指标,并为所有关联账户运营和编辑广告活动。
只有管理员可以关联或取消关联 账户、邀请用户和管理用户访问权限。每个管理员可以关联其他帐户,以便让您的所有广告展示在同一个位置。
只有管理员可以关联或取消关联 账户、邀请用户和管理用户访问权限。每个管理员可以关联其他帐户,以便让您的所有广告展示在同一个位置。
步骤3:开始使用您的管理员账户
登录广告平台开始使用。有关设置和使用管理员账户的更多信息,请访问支持中心。
登录广告平台开始使用。有关设置和使用管理员账户的更多信息,请访问支持中心。
步骤4:监控账单与付款
在账单和付款页面查看账单操作的综合列表。使用账单控制面板,您可以查看所有账户的付款状态、应付金额和未付发票。
在账单和付款页面查看账单操作的综合列表。使用账单控制面板,您可以查看所有账户的付款状态、应付金额和未付发票。